白芪

【揭秘】系列目前进度1/9
希望能顽强存活到这个系列写完的那天
主页《魔道祖师》相关皆为书版衍生,与剧版无关。

【恶搞】倘若以曦瑶为主角的视角来写魔道文案

深夜放毒‖纯沙雕脑洞‖娱乐向
打了一大半后忘了保存的我非常愤怒真的
来自一个肌肉拉伤却被迫军训狗的怨念产物,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没错让我来污染你们的眼睛,踩到雷点,请即退散

——————————————————————————

年度剧情复仇权谋大作《玄门仙督》

致敬原文案版:

少时的金光瑶天资聪颖,过目不忘

被嫖客亲爹大哥轮流踹下楼阶,

尊严扫地,无人护持。

历经青楼侮辱流言诽谤直白轻视战火威胁以及老爹花式作死的纯洁少年,黑化成了一代...


仙督。


还是一个战功赫赫义兄威武八面玲珑的初代矮子(划掉)仙督!

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苍生大计伤天害理好事坏事全做一个遍

管你暴躁刚烈,狂放不羁,高冷孤僻,傲娇毒舌,通通缴械于我攻心计下,圆融通达,为我所惑!

恶事做尽仍盼怜,泽世皎月藏心间

无论我犯下多少罪孽,害过多少性命,玩弄多少人心...请你相信,我一生,从未想过要害你。


cp:蓝曦臣(温润如玉君子攻)×金光瑶(八面玲珑心机受)


ps:①1v1主角受BE,前世今生双线剧情向。夫夫同生共死单向隐瞒黑化历程
  
②低魔仙侠权谋文,复仇升级流非爽文



搞笑版1:



世人皆道泽芜君敛芳尊二人义结金兰,兄友弟恭

世人又道金蓝二家同气连枝,二家宗主私交甚笃

“清谈会想开就开,蓝曦臣想请就请。”

坊间颇有话本《敛芳择君》《怜芜谣》《泽芳录》等为证,极大丰富了玄门百姓的私生活——


“云萍一眼惊初见,白衣落魄逢少年”

“莲坞亭亭莲心色,柳陌依依柳枝情”

“河间再会逢君惊,射日之征死生共”

“赫赫威名仙督座,凛凛义薄三尊席”

“煮酒论茶密私语,作画奕子衷诉情”

“戾霸下怒劈敛芳弟,雅朔月十出九护妻”

“烧高烛怜抚雪浪蕊,握皎月意合云纹心”(咳咳雅正)

“敛芳尊夜半闯寒室,泽芜君秉烛候佳人”

....

“观音庙雪芒裂痴,云深处问灵怀思”

....

“金宗主,这声二哥,不必再叫了。”

“叫夫君吧。”

“阿瑶,应我一声,求你。”


从来只情深,奈何敌缘浅。

君魂锁内棺,我心囿室寒。


搞笑版2:


对于蓝宗主和金宗主这两人的关系吧,围观群众是这么说的——


坊间人民:“清谈会想开就开,蓝曦臣想请就请。”

魏无羡:“他兄长蓝曦臣正与金光瑶打得火热...呦,去见金光瑶啊~”

蓝忘机:“兄长可是又双叒叕要去见敛芳尊?”

金凌:“小酥酥理我啦,不要去管那个大白团纸!”

聂明玦:“你如此护他,不怕他将来为祸世间吗!”

江澄:“妈的死给。”

聂怀桑:“小心!”

....


金光瑶:“蓝曦臣...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

....

聂怀桑:“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魏无羡:“你兄长他...怎么样了?”

蓝忘机:“不太好。”

蓝忘机:“从前我闭关,都是兄长来和我谈心...现在却反了过来。”

....

蓝曦臣:“他究竟想怎样?”

蓝曦臣:“叔父,算我求您了,别问了,真的。我现在,真的什么也不想说...”

蓝曦臣:“阿瑶......”




问灵三十载,仍无故人归。




意识流版:


金光瑶:

“公子...”

“...涣哥哥?”

“泽芜君。”

“二哥。”

“二哥~”

“二哥...”

....

“蓝曦臣!”

“蓝曦臣!”

“泽芜君,蓝宗主!”

“...蓝....”

“...涣。”

蓝曦臣:

“...公子。”

“阿瑶。”

“孟公子。”

“三弟。”

“阿瑶。”

“阿瑶...”

....

“...金宗主。”

....

“......!!”

“阿瑶?”

“阿瑶。”

“阿瑶......”


....


“二哥,蓝涣,蓝曦臣,泽芜君,蓝宗主...信我一次,求你再信我最后一次......”
“...好不好?”

“金宗主,敛芳尊,孟公子,三弟,阿瑶...应我一声,求你再应我最后一声......”
“...好不好......”





放飞自我版:




云萍初遇,一眼万年。

他跌撞踉跄,虽遍体尘灰,却直撞入他眼底,僚佼成他世界中最纯皎的月华。

他伶俐机敏,纵短褐褴褛,仍巧叩开他心房,氲氤成他生命里最温暖的守望。

云梦泽畔的青涩奔逃,射日之征的生死相托,百废待兴时的相扶相持,清谈盛会后的秉烛夜游,刁责诘难中的一力护持......

他少时浣过他抹额,却懵懂不知云纹缎带后掩藏的虔诚誓语;

他数次望入他眼底,却从未敢深究玲珑明眸下压抑的痴狂情深。

他感念他在自己横遭攻讦时的温和帮扶,却不知他闭目塞听毫无原则笃信他的深切挚爱;

他爱怜他自小到大无故承担的讥嘲羞辱,却难解他遍身污血挞伐天下欺他辱他者的八面玲珑。

他白衣净世悯立云端泽尽世上芜杂,却不知自己是他血海腥山中的唯一净华;

他金袍潋滟杀伐机巧敛遍人间芳华,却不知自己是他温凉心海里的燿世朱砂。

他汲汲营营一世,所求无非一丝尊严;

他离离散散半生,所寻不过几许温暖。

他一生端方通透,却将全部的天真慷慨送出;

他一世凉薄寡心,却将一生的情深悉数托付。

他为云,他为泥。

翼翼小心的隐忍,暗流汩动的深情,你来我往的试探...

兄友弟恭的表象,芳心暗忖的琴音,言不由衷的祝福...

终究由他一剑断了他半生痴心,他一推绝了他一世清欢。



温茶入画昔年芳,曾烧高烛照红妆。

芳华末敛观音庙,泽音终芜寒室房。



你终凝固为我半生爱重的一道云纹苍凉,

我终盛放成你胸前肆虐的一朵金星雪浪。








完。

——————————————————————————

叨叨几句:

弹幕简直都是人才。

我现在仍记得某天看到这样一段话:

瑶妹:“泽芜君,我是上过的。”
        “泽芜君既然不愿意脱...”

那我就只好帮泽芜君脱了?2333

码字的时候室友们正在狂欢,思路断了好几次,可能有点不知所云,有些想表达的也没表达出来...

不过如果喜欢的话,欢迎用红心蓝手表达你们的爱呦。

爱所有喜欢曦瑶的小可爱们。

     

评论(31)

热度(71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